moin

十九岁也要荡气回肠

Sky Duanmu·LoFoTo:

2014


    > 深圳 - 香港 - 芝加哥 - 波多黎各 - 波士顿 - 纽约 - 华盛顿 - 上海 - 宁波 - 嘉兴 - 兰州 - 青海 - 西藏 - 沈阳 - White Mountain - Cape Cod - 洛杉矶 - Monterey - Yosemite - 长沙 


    横跨东西穿越大洋,去年今日窝在房间的我绝不曾想到我的十九岁会被我折腾成这样。这几天我的无敌三也一岁了,将近一万五的快门也算是让我实现了当初言之凿凿和老妈许下的绝对物尽其用的承诺。半年前写下了《这半年》,很幸运被Lofter推送,又半年过去了,刚刚完成了大学生涯的第一个学期,也是时候和2014说再见啦。


    觉得自己真的非常幸运,这一年遇到了好多好多帮助我前进的人,在Lofter上认识了很多以前只能默默膜拜的各位大神,也多亏无数不断努力的人激励我一直逼自己往前跑。


    这张照片是我下半年某种意义上的第一张,暑假伊始的懒散和对前半年自信心的膨胀让我背着脚架和相机沿着上海跑了一圈也一无所获。拍到这张长曝也是一种幸运,在沈阳参观舅舅家正在装修的房子的时候我一回头看见了窗户外在夕阳下美到不行的富民桥。一向怕麻烦的我最终没有听从老妈“别折腾了”的劝告,求着小姨开车带我赶到桥底下。非常遗憾的是中间耽搁的二十分钟让我错过了在窗边看到的夕阳,但还好,尚有余光的天空让我得到了下半年第一张拿得出手的作品,也就是这张照片让我有机会在《中国摄影报》上发表了我的第一篇文章。说起来,这也是我第一次爬到桥中间拍照呢,好像离在马路中间长曝又进了一步哈哈。




    没记错的话这张照片还没在Lofter发布过,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张照片不是我拍的。暑假我和三个初中旧友从兰州跑到青海和西藏玩,到青海湖的时候正好是夕阳,我一回头正好看到阳光洒下来,于是赶忙让他们三个站好狂按快门。因为当时真的太美了,实在不忍心自己站在镜头之外,就摆好了相机让旁边的阿姨帮忙把我也放了进去。幸好自己一咬牙冲进了镜头,不然这么好看的一瞬间自己肯定要后悔死。其实那次旅行并没有出很多照片,但是珠峰上飘起的雪花,纳木错清晰可见的银河,一路上呼啸而过的雪山,踏着尘土漫天的藏民和我们一路上不停歇的互相吐槽和杀红眼的斗地主三国杀都是我得到的更珍贵的回忆。



    这张算是我大学拍的第一张,刚开学的时候整个人非常迷茫,感觉到了最想去的大学之后一下子失去了方向和目标。于是对拍照这件事也懈怠了下来,直到有一天因缘巧合认识了两个同样喜欢摄影的学长,一拍即合第二天就杀到了波士顿最有特色的这条小街。当时太阳很大所以拍了很多张都不喜欢,本来只是想等这对一直在拍照的夫妇离去再好好构图,拿起相机取景时却突然发现这一幕温馨至极。这是我今年拍到的最喜欢的一张人文,从头暖到脚底。也正是这一趟让我发现我实在是受不了17-40那该死的星芒了……



    这组瓦尔登湖是我第一次拍秋景也是第一次用16-35 F4,虽然很多人跟我劝告我这是没必要的升级,但我最终还是忠于了自己的内心。至此这颗镜头让我非常满意,所有有时候还是要跟着自己走,这样就算错了也不后悔。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瓦尔登湖就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在黄叶最漂亮的时候去感受了一下秋天的孤寂,这是今年最满意的组照了。



    这张照片其实特别特别特别的遗憾,和一帮朋友们跑到White Mountain去看落叶,在坐小火车上Mount Washington的时候突然就从金黄色的秋景到了白雪皑皑的冬天。我站在车头的时候正好对面来了一辆火车,简直和雪国列车一模一样。我刚想拿起相机,隔壁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挤到我前面不停的用touch拍照,我一犹豫怕她入镜就等她按了几百次快门后才举起相机。倒霉的是正好来了一阵雾,对面的火车变得模糊了起来。我又等了好久,最终只得到这张勉强能看清火车的照片。回来后我一直在想我看到的那个场景,如果再有一次我一定果断地把它拍下来,可惜,有些事错过就是遗憾啦。



    这张圣光要感谢感恩节带我飞的 @Roseeeeeeee·LoFoTo 肉丝大帝,十天跑了快两千公里七八个城市从零下一度到三十度。在去大苏尔的路上无意间遇到这个从树丛间洒下来的天使之光。无论再回看多少遍都像童话一样,很多时候真正美丽的不是你一开始计划好的终点,而是路上那些无意见经过的风景。



    这是在一号公路上遇到的懒洋洋的小海豹,这张摸鼻子的实在是太可爱了当时就把我萌翻了!



    这张在优胜美地最后一天的收获应该算是今年的收官之作了(说得好像自己是大师一样XD)。原本爬山后打算休息,后来在肉丝的带领下决定出门找鹿。虽然最后鹿没找着,但是幸运的遇到了一群在夕阳下嬉闹的小孩,当时因为爬了半天山所以我就没背沉重的长焦。所幸后来借了肉丝的小白兔,不然这么美的一幕肯定要错过了。所以以后一定不要偷懒啊,惊喜往往就出现在无意中哦。



    最后一张来个自己吧哈哈哈,难得有一张自己的照片(虽然没有脸),还是要感谢肉丝大大友情拍摄!圣芭芭拉的夕阳真的way too sexy,日出和日落都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之一,千万不要错过啦。



    今年非常荣幸的得了两次比赛的小奖,登上了两次《中国摄影报》,被Lofter推送,微博被邀请加了V,被选入佳能2015台历,还得以成为Eput近期的登录界面。真的好感谢好感谢,就算这不是花季雨季的十八岁,就算这是最后一个一字打头的年纪,也不能阻止我的十九岁荡气回肠。最后用放在Art上的明信片介绍语来结束这充实的2014:


“从霞光初露到斜阳残喘,无言的镜头陪我一同虔诚朝圣。从东岸的城隅至西岸的海天,三脚架伴我一路匍匐潜行。十九岁,只为快门一闪,十九岁 ,只为心头一颤。 十九岁,我的行囊很重,里头是一天的干粮,和许多小小的梦。”


十九岁,On my way




附上2014十张我最满意的照片:















微博:Hey端端 | 图虫:SkyDuanmu | Eput: Sky Duanmu | Ins: skyduanmu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各位^^



评论

热度(9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